at a loss

白发戴花君莫笑,人间别久不成悲。


纵我当时知有憾,初心不肯不逢君。

【文评补档】我家住在西湖边

2016.1

 

因为各种原因这次选择了手写,在各种各样的本中为难了半天,提起水笔不知道怎么写又换成了铅笔,能用橡皮修改真是太好了!说是长评但其实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写长评,都只是我摸索着来的。

某天万年不刷tag的我心血来潮打开了伞修tag,于是邂逅了一篇名叫《我家住在西湖边》的文章。嗯,好看!于是我本着追文方便的原则点了作者君的关注,现在想想这真是命运的选择!

暑假有一阵天天都会打开琉璃的lo看《西湖》更新了没,后来琉璃去更dirty我还嫌弃了dirty一段时间(),直到Dirty Lover我一直都在嫌弃dirty。好吧我们先来谈《西湖》。

《我家住在西湖边》这种奇特的名字真的,很,能吸引人的注意,十分不正经,是琉璃少数不正经命名的代表,另一个代表是《在动物园谈恋爱才是正经事》。本文的前期也很对得起不正经的名字:摩擦摩擦、妖怪修仙基地、回车一打几百年岁月、修仙系统不一样的西洋魔道、谷歌地图霸道总裁……要怎么不正经怎么不正经,槽点满满可一个评论也吐不完,撸否应该考虑加上弹幕功能。

随着剧情的发展行文的画风也就越来越不一样,越来越想谈恋爱的小说,越来越有琉璃自己擅长的风格,这种转变我个人认为是从(上)的最后两句开始的。

言语真诚,眉目清澈,笑容像盈盈水面荡漾开去,

一打眼,万水千山。

怪不得第二部改名了。

虽说是谈恋爱的小说可一点恋爱的因素都没有,更像是日常,叶修敏锐的观察和伞哥努力圆谎的日常,一点关于喜欢、爱的词汇都没有,可感情却在这样的环境下不受控制的发展起来,明明什么都没有干,却已经成为了一家人。

连接家人的不仅有亲情,还有爱情。凡事都要有个契机,到了(中下),这个契机终于来了。

端午。

这俩干上了(捂脸)(捂脸)(捂脸)。

后来这俩在(下)又干了一次(捂脸)。

话说琉璃还告诉我说这里是肉……这哪里是肉了这明明就是拉灯好吗!谁家的肉会让读者随便理解是不是滚床单,会让读者猜到底是不是肉(。)啊!(琉璃:我家的。)

《西湖》里的许多地方和《巅峰荣耀》对照这点非常有趣,读着读着突然有种“啊这个情节我看到过”的感觉也特别好玩,在那一刹那总觉得能与作者有一个会心。

这篇文也将半架空同人文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有些替原作立下的flag我都觉得心惊。

很长的话,就一起走过有生之年呗。

反正他们走得动。

这个flag没多久就收了回去,我也是有点心酸,叶修知道苏沐秋出事前的景物描写和红线脱落的细节更显得压抑,虽然苏哥哥活了下来可琉璃还没有让伞修二人见面!所以我要催更!

以上。

其实我想说的还没有说完但上面明显是插不进去了所以我接着往下写。

1.伞修是怎么在一起的。

在琉璃进行伞修产出之前我也看过一年的伞修文,我个人也是个伞修洁癖晚期,可伞修究竟怎么在一起的我却找不到答案,真正的伞修不是ABO或哨兵向导,孤A寡O或相符率高就能说得过去的那种。后来我觉得伞修就是那种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升起感情的,仿佛细水长流。《西湖》真的是一篇让我触动很深的文,没有一句“我爱你”却还能感受到两人相恋的心。

2.关于各种伏笔

对不起我一个都没找出来呜呜呜,我真的是很仔细地读这篇文章了嘤嘤嘤,大概是我情商不够(?),我觉得文中的每一块都能顺下来,真的觉得不太懂的地方再读两遍我发现也能说得过去,真的没有找到伏笔唉cry……

以上。


评论

热度(2)

© at a loss | Powered by LOFTER